【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52064枚
 2 

【身材】甩開肥胖糖飲!6款瘦身飲品消暑氣

發表于: 2014/06/10


甩開肥胖糖飲!6款瘦身飲品消暑氣 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101/18936
炎炎夏日,不少女性為了消暑和解饞,每天將含糖飲料當水喝,幾天下來腰腹部多了許多難以消除的贅肉和脂肪,羞得將短裙和短褲束之高閣。事實上,夏天並非不能喝飲料,營養師表示,拋開只有空熱量的手搖飲料,聰明自製可促進代謝的減重成分飲品,也能輕鬆「享瘦一夏」。
第1杯/無糖杏仁豆漿
杏仁含有豐富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和優質蛋白質,可帶來飽足感,也能促進新陳代謝,有利於長期體重控制。趙函穎營養師建議,每天取一白色湯匙的杏仁,磨成碎粒或粉末,加入240c.c.無糖豆漿中,攪拌均勻即可飲用;此飲品適合當作早餐或下午茶的飲品,每天以2杯為限。
第2杯/水果醋
 
夏季天氣悶熱,許多人有食慾不振、便祕等困擾,此時最適合來一杯酸甜助消化的水果醋飲。趙函穎營養師表示,醋本身屬於鹼性食物,經天然發酵而成的水果醋,如蘋果醋或檸檬醋,可幫助腸道好菌的生成,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排便,增加腹部的血液循環,且含有天然果糖的甜味,是值得推薦的夏日飲品,但稀釋飲用時應避免加糖,以免反而招致肥胖上身。
第3杯/檸檬水
檸檬含有天然果糖、豐富的檸檬酸和維生素C,能提升身體抗氧化能力,幫助腸道蠕動,促進新陳代謝和體內排毒,本來就是常見的減重食物。另一方面,口味酸溜溜的檸檬屬於鹼性食物,切片泡在水中卻能帶出淡淡甜味,喝下肚後平衡身體酸鹼值,可進而減少想吃甜食的慾望。若喝膩綠色檸檬水,也可用黃色萊姆水替代。
第4杯/無糖優酪乳
優酪乳可促進腸道菌種的平衡,幫助腸道蠕動,排除宿便和腸道廢棄物,且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可促進代謝,是減重時不可或缺的好幫手。營養師表示,優酪乳的營養價值比牛奶更高,適合替代做為早餐飲品,但應以無糖、低脂或零脂者為佳。
第5杯/奇異果汁
雖然奇異果不會直接燃燒脂肪,但其帶有大量的奇異果酵素,且富含大量纖維質、植化素和維生素C,可促進潤腸通便,幫助代謝和減重。不過,無論是直接吃或打成果汁,奇異果每次攝取應以一顆為限,過量攝取仍可能造成熱量累積而肥胖。
第6杯/無糖葡萄柚汁
葡萄柚除了含有豐富水溶性纖維、維生素C和檸檬酸,更特別的是茄紅素,能提高抗氧化能力,促進新陳代謝,對減重、排毒和養顏,都有不錯的效果。此外,有研究發現,葡萄柚的甘甜香氣,可舒緩心情、平衡壓力,也有助於瘦身。一次以半顆為限。
【營養師小叮嚀】
夏日是屬於沙灘和比基尼的季節,所以連一杯清涼飲品也要斤斤計較。趙函穎營養師提醒,雖然上述6款夏季飲品含有減重成分可幫助瘦身,但每天攝取不宜超過3杯,且每杯需分次喝,一次一杯、在早餐或兩餐之間喝,千萬不要有「飲料完全取代開水」的想法,這些瘦身飲品喝過量,還是會造成身體的負擔,過多的蛋白質、糖份和油脂一樣會導致脂肪囤積,建議每日飲用還是要適量,且搭配運動才能達到理想瘦身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