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3 期
2247枚
 0 

【新聞】申請入學併免試 教育部尊重

發表于: 2012/06/10



 



        明年是末代基測,教育部今天表示,若考區想要將申請入學併入「免試入學」,教育部會「尊重」,而明年基測相關時程會在1年前公布。



     另外,媒體關心如果明年基測考生考試時臨時出狀況,但隔年無法重考,該怎麼辦?教育部中教司長張明文說,不鼓勵考生重考,如果不幸要重來,可以參加國中教育會考或是隔年的免試入學和特色招生。



    教育部今天舉行「101年國中基測出闈記者會」,教育部長蔣偉寧出席。



    蔣偉寧說,明年免試入學佔65%,申請入學是否併入免試入學,會尊重各區域。



    明年末代基測,基測成績只有1個,試務有沒有可能縮短時程?張明文表示,基測時程表會在前1年公告,今年是  首次將2次基測改1次,試務工作希望能穩健推動。



     張明文說,考試制度越穩定越好,希望變動最小,會尊重每區實際運作狀況,目前尚未接到某些區域要調整。



     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副主任黃新發說,今年登記分發放榜是8月8日,怎麼做對學生最適合都可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