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1 

【國外】畢業照看婚姻幸福度?!美研究:「假笑」者離婚率高5倍

發表于: 2013/11/16


翻開畢業紀念冊,看看和同學以前的樣貌,是許多人畢業後會做的事情,照片中有些人笑得燦爛,有些人則面無表情,不過這些各式各樣的笑容,竟可以看出未來的婚姻狀況?!美國一項研究指出,畢業照上「假笑」或「苦笑」的人,離婚率竟是笑容真誠者的5倍。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美國德堡大學心理學教授赫坦斯登(Matthew Hertenstein),以一個小鎮裡55歲以上的居民為研究對象,發現在畢業照上露出真誠笑容的人,婚姻幸福度較高。
反之,若是在畢業照中,擺出一臉苦瓜相或是露出假笑的人,婚姻較不美滿,離婚狀況也較頻繁,未來離婚率比笑容真誠的人高出5倍。
另外,也有其他心裡學家指出,大學畢業照的笑容燦爛或是苦悶嚴肅,還可以看出此人30年後的人生,是幸福美滿或是充滿焦慮與絕望。
不過,赫坦斯登強調,此研究並非是指露出燦爛笑容的人,婚姻就「一定」美滿順利,但若是平時將燦爛笑容掛在臉上,生活確實會較充實、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