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登廣告控霸凌 家長︰男學生應轉班

發表于: 2013/12/12


敦化國中一名學生家長日前在報紙頭版刊登廣告,控訴女兒遭同學霸凌,昨天學校召開防制霸凌小組會議,家長不滿沒有見到對方家長,認為整場會議只是「是否啟動機制的研討會」,「感覺又被耍一次」,強調若調查報告仍沒有共識,會向對方提告。台北市教育局主任秘書陳順和強調會加速調查,預計一週內完成初步調查。
昨天是事件在媒體曝光後第一個上課日,家長說,女兒上學前很擔心被大家指指點點或排擠,但她告訴女兒平常心面對,而且錯在對方,要挺身而出,勇敢面對;她堅持女兒不轉班不轉學,應該是出言嘲諷的男學生要道歉轉班。
女兒則說,一到學校,朋友就問她發生什麼事,之前欺負她的同學也沒再跟她說話,上課過程還算順利;但她也說,如果欺負她的同學還是沒改善,希望這個同學可以轉班。
家長還表示,女兒常在睡夢中被嚇醒,夢到被同學謾罵,也不敢一人在家,已經在服藥。
教務主任邱臣右表示,學校昨天調整兩名當事學生的座位,儘量將兩人隔開,導師與輔導主任也至該班進行個別和團體輔導,考量學生情緒浮動,原訂七年級朝會暫停。
校方調整2人座位 北市教局一週內查證
學校訓導處已完成填寫校園霸凌事件申請相關表件;委任校外專業人士組成三人調查小組,一週內呈現初步調查結果;學校持續進行相關輔導。
陳順和表示,若調查期間即讓學生轉班,在真相未清楚前恐另造成困擾;昨天上課狀況良好,如果未來有狀況,學校會另做處置。
陳順和說,昨天由雙方家長各自說明,委員提問、聆聽,若馬上讓雙方家長一起與會,可能會搶話或各說各話,委員先聽各方敘述後再比對之間異同,「但他們一定會有見面機會。」依規定有兩個月的時間調查,因事件重大,會加速查證。
教育部長蔣偉寧昨首度對此事表態,他強調:「應積極趕快處理。」希望大家用「同理心」看待類似事件,最重要的是保障學生在學校的受教權,「大家趕快來做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