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3 期
4815枚
 1 

【新聞】發展特色課程 鬆綁五到八學分

發表于: 2012/10/31






 



 

http://www.bcc.com.tw/
http://l2.yimg.com/bt/api/res/1.2/7yfkJo4MzvcLHjfGJBBl9w--/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M-/http://media.zenfs.com/155/2011/06/16/bcc-jpg-106x23_180903.jpg
中廣新聞網 – 2012年10月31日 下午1:09









十二年國教上路後,全國高中職課程也要提出配套改革。教育部希望,明年三月底之前,全國高中職都能提出十二年國教特色課程,不過發展特色的學分只有五到八學分,與現今120多學分相比,鬆綁幅度十分有限。 ( 陳映竹報導)

 

搶攻特色招生生源,各校必須提出特色課程。教育部邀請師大附中、大安高工、台中高工和私立光啟高中四校提出研究規劃,像是師大附中的「語文及科學特色課程實驗班」是在高一、高二減少歷史、地理、公民、音樂各一學分,挪用到語文特色課程;大安高工開設的「綜合高中機械技術學程」計畫轉型成科技高中。教育部希望全國其他的高中職都可以跟進。

教育部中教司長張明文表示,十二年國教特招的學校,必須具備特色課程。

根據規劃,高中職特色課程有五到八學分的鬆綁幅度,和目前一百二十學分相比,幅度不到一成,成效恐怕有限。加上受到升大學的實質考量,高中職恐怕也不敢輕舉妄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