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5枚
 1 

【國內】發財術/談成功關鍵 王品戴勝益:平價市場不敗

發表于: 2014/04/14


台灣連鎖餐飲龍頭王品集團創下年成長率20%的高表現,原因究竟為何?成功的關鍵又在什麼地方?且聽王品董事長戴勝益說分明!
「越簡單就越困難」戴勝益說,由於單一品牌在台灣的營運終將受限,因此,王品這幾年以平價品牌鎖定庶民經濟,例如石二鍋、hot7等,目前石二鍋也開始規劃外帶專區,業績目標期望朝總營收占比45%努力。
戴勝益也透露,未來王品全走中低價位,因為,庶民經濟是未來走向,「平價市場才會不敗」,要做到讓消費者自然走進餐廳,王品才會覺得有存在價值;他認為,事業一定要做中低價位,因為這可以做到非常大,他舉例,米其林星級餐廳頂多就開一到三家,老闆走出去雖會受尊敬,但若倒下就沒了,「這不是事業」,他說,不希望事業只看老闆一個人的走向。
戴勝益說,王品在台灣將不再會有高價位的餐廳,因為目前在中低價位的市場很成長,但他也說,「過去隨便開生意都很好,也讓我們失去警覺」,他以目前正在調整的曼咖啡為例,選地點很重要。他也提到,店要常常換地點,可以帶來更多客人,這樣子原來的客人也會覺得有新鮮感。
對於品牌的創新,他說,將持續一年一品牌的目標前進,「箭不能斷」。戴勝益也說,今年新品牌已經出爐,菜色領域橫跨Pizza跟Pasta,店名為「ita」,以融合東西菜色為方向,定價約在300元至400元之間,預定在5月底6月出在台中開出第一家店。
另外,雖然戴勝益強調,王品將以中低價為發展核心,但他也強調,不可能推出100元以下的餐點,因為王品賣的除了套餐,更重要的是服務,200元至300多元的價格,是最能生存的價格。
Yahoo新聞APP Android版快來體驗》
http://goo.gl/XgsYfK
http://goo.gl/XgsYf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