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白皮書舊瓶裝新酒? 蔣偉寧:絕對沒有

發表于: 2013/12/05


行政院通過教育部提出的人才培育白皮書,但外界抨擊這份白皮書是舊瓶裝新酒,好像是教育部的作文比賽,對此,教育部長蔣偉寧強調,這份報告是將原有問題提出合適的解決方案,絕對不是舊瓶裝新酒。(陳葦庭報導)
 
教育部人才培育白皮書三號拍板定案,宣布未來三年將投入四百一十億的經費培育人才並重整教育,但是外界批評這本白皮書內容了無新意,只是舊瓶裝新酒,根本像是一本教育部官員的作文比賽。
 
對此,教育部長蔣偉寧澄清,教育本來就是滾動式的,白皮書中雖然有很多舊的議題,但絕對都是學者專家提出的新看法,他說:「其實這個絕對不是原計畫,我覺得有很多是舊的議題,長久沒辦法解決,我們這次全面終整之後,把它做適當的處理,絕對不是原計畫新包裝去做的。」
 
至於這本厚達一百三十一頁的白皮書到底花了多少成本,教育部不願透露,只說開過六次會議,每次支付一千元給出席委員,總計大約十三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