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2 期
108368枚
 0 

【國中】百年高樹國小 半世紀學生少了3/4

發表于: 2013/05/11


 
自由時報記者邱芷柔/高樹報導〕高樹國小在母親節前夕舉辦百年校慶,學校除了在活動中表揚獲得孝親獎學生,也邀請傑出校友回校暢談兒時回憶,不少校友表示,當時全校學生兩千人的光景,現在僅剩不到六百人,學校在各方面表現優異,就是學生太少了!
高樹國小前身為阿里港公學校東振新分校,創立於民國前四年,民國二年升格獨立為東振新公學校,並於民國十年改稱高樹公學校,昨日熱鬧舉辦百年校慶,許多祖孫三代都就讀高樹國小畢,高樹鄉長廖文賢、客萊斯麥董事長梁中銘等都是學校傑出校友。
目前高樹鄉共有八所小學及一間分校,學生人數最多的高樹國小有五百七十四人,比起民國五十二年至六十七年間,學生均超過兩千人,幾乎是現在的四倍;梁中銘說,他從學校人數最多的時期畢業,深感少子化日趨嚴重,每年除了自掏腰包二十萬元,鼓勵地方小學推動品德教育,更呼籲地方提高生育,培養更多在地人才。
高樹國小校長季永明表示,學校不僅有薩克斯風隊、舞獅團,學生還獲得機關王大賽第一名,並將代表屏東進軍全國賽,學校今年也榮獲「教育部國教署整合空間資源發展學校特色標竿學校」,為建校百年添一樁美事,雖然學生人數銳減,但教學品質絕對不縮水。
廖文賢指出,八八風災後,高樹鄉一年賣砂石的經費約一億元,鄉公所利用砂石回饋金,從今年起補助國中小的營養午餐費和書籍費,預計每位學童每學年補助近一萬元,除了少子化,高樹鄉每年外流學生平均有二十名,希望透過福利政策讓人口回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