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3 期
2247枚
 2 

【新聞】百變鮮師搞笑 把物理課變好玩

發表于: 2012/06/22



「什麼是動量守恆定律?」上課鐘聲「噹噹噹」響起,這一節是被學生認為枯燥乏味的物理課,但是,學生卻一反常態,神情看來相當期待,因為他們的物理老師蘇俊銘,是點子哥,把物理課變好玩。




人稱「百變老師」的蘇俊銘,在屏東女中教書9年,曾扮裝台客流氓、貓王、相撲、美少女戰士、聖誕老人、小天使、穿女生制服反串搞笑,還曾邀校內老師穿起高中制服、練習時下最夯的舞蹈娛樂學生。




「老師,I服了you啦!」師大畢業的蘇俊銘,學生時代就有豐富的營隊經驗,打破一般人對老師教學的刻板印象,蘇俊銘上課,不輸節目主持人,說唱俱佳的他,讓學生上課,不是睡到飽,而是「笑到累!」




為了配合各種活動裝扮,蘇俊銘的「傢伙」很多,講究的髮型、服裝、帽子一應俱全,還有學生特別贈送裝扮道具,獨特的扮裝走進校園,引來陣陣笑聲;蘇俊銘的教學風格,也成了屏女學生校園回憶的一部分,「那個老師,超好玩的啦!」




蘇俊銘說,物理課通常給人乏味、沉悶的感覺,變裝上課,是要讓學生覺得上物理課沒那麼無聊,沒想到「笑」果發揮作用,學生開始喜歡上物理課,還有同學因此去念物理系,讓他覺得「雖然犧牲色相,值得啦!」




蘇俊銘說,創意裝扮只能在心血來潮時,偶一為之,學生胃口變化快,前陣子已經有同學要求老師能不能扮演時下最夯的「女神卡卡」,蘇俊銘笑嘆:「當老師越來越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