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1 

【高中】盲校盼設高中 教育部將協助

發表于: 2013/11/14


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到台中惠明盲校訪視,了解教養的環境,校方希望能成立高中部,蔣偉寧表示,將會盡力協助。
「這是我聽過最好的樂團」,惠明盲校的盲生今天用天籟歌聲迎接蔣偉寧,首度造訪的蔣偉寧也在一旁打拍子哼唱,16歲的許舒閔說「我想唱歌,我要變成蔡依林」,大家還大喊「我們想唸高中」。
私立惠明盲校目前有126名視障生,除1名輕度、2名中度的學生外,其餘的身障生都是重度或極重度的多重障礙生,許多教學都採混齡進行。
惠明盲校校長賴弘毅表示,因為土地不夠大,所以無法成立高中部,學生只能安置12年,讓學生的學習受阻,育幼院盲生在現有教學體制外,收容學生至22歲,並另成立惠明視障者教養院,照顧超過22歲、家庭功能失能、保護個案或隔代教養的盲生。
賴弘毅說,希望教育部在發展12年國教的同時,也能幫忙這群多障盲生,延伸學習;蔣偉寧承諾,教育部將會盡力協助惠明盲校,希望能專案認定,讓盲生高中的夢想早日實現。
蔣偉寧逐層參觀惠明盲校現有的教學設備,看到盲生透過點字電腦學習,表示很感動,有盲生說,未來要當程式設計師,也有人想成為電腦工程師,看到辛苦教學的老師,蔣偉寧感動地握手說,「謝謝您很有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