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244103枚
 0 

【新聞】看板列車長 參加特考拚升官

發表于: 2014/06/20


【聯合報╱記者蘇瑋璇/台北報導】

台鐵昨起三天舉辦鐵路特考,招募六百五十七名新血,薪資三萬四千元至四萬四千元不等,台鐵「看板列車長」胡詠芝現身考生行列,爭取加薪及升職。

卅五歲胡詠芝,經常是台鐵展示新制服、介紹新商品、拍攝月曆封面的代言人。五年前,她放棄在上海半導體公司年薪百萬的工作,返台考上台鐵。

現是台鐵「員級」的胡詠芝說,因等待內部升等需八年,拚特考升等更快,這次報考高員級運輸營業類,希望有機會擔任副站長、站長,在不同職務磨練。

這次特考國文科作文題目是「愛心與耐心」,天天身體力行的胡詠芝寫起來駕輕就熟。

她工作期間,曾協助旅客到列車長室哺乳,幫忙聯繫下一站送熱水上車,方便家長泡奶給嬰兒喝,最驚險的一次是旅客在車上亮槍,她發現後立即通報鐵路警察處理。

至於北捷砍人事件後,是否影響她繼續擔任列車長的意願,胡詠芝笑說,沒什麼好怕的,盡力做好本分就好。

台鐵考試分高員級、員級、佐級,月薪為四萬四千元、三萬六千元、三萬四千元,每年另比照公務人員領有一點五個月年終獎金及最高一個月的考成獎金。

其中養路工程類第二階段要通過背四十公斤沙包體能測驗、場站調車和機械機檢類也要比照警察特考通過一千二百公尺跑走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