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52064枚
 0 

【其它】睡眠小於5小時 飲食熱量攝取最多

發表于: 2013/06/10


 
  睡眠小於5小時 飲食熱量攝取最多  

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250/11485
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250/11485\
過去研究都是針對人的睡眠會影響日常作息、健康,睡眠不足容易降低身體基礎代謝,容易變胖;然而美國賓州佩雷爾曼醫學院(Perelman School of Medicine)的研究發現,我們日常飲食的選擇,也與睡眠模式息息相關,睡眠少於5小時的人,日常飲食攝取進的熱量會比一般人還要高。
 
 
根據美國《赫芬頓郵報》報導,人的睡眠時間可分為極短期(5小時以下)、短期(5~6小時)、正常期(7~8小時)、長期(9小時以上),研究人員分析不同期睡眠時間的人,平日在飲食中攝取的熱量多寡,從高到低分別為:短期、正常、極短期、長期;且選擇的飲食種類也會有所不同,例如睡最少的極短期族群喝水量最不足,睡最多的人則較少喝茶或吃巧克力等甜食。
研究中雖未表明吃哪種特定食物會造成睡眠周期變短,或反過來說,睡眠周期變短會選擇吃哪類食物,但研究也印證了過去研究中發現睡太少容易變胖的原因,除了因為體內荷爾蒙分泌失調以外,或許跟飲食上的選擇也有關。當睡眠不足時,人就會偏向選擇高熱量食物、甜食,且水也喝得較少;因而造成代謝遲緩,自然而然容易變胖。
此外據《加拿大醫學期刊》研究,成年人若每天睡眠時間少於4個小時,易影響免疫系統對抗發炎、毒素能力,嚴重恐致癌。雖該研究沒明指是易罹患何種癌症,但長期睡眠不足,不僅容易肥胖,還會讓人記憶力變差、免疫力下降,萬一不小心感冒了還不容易好,都是研究已證實的壞處,想要有健康身體,充足睡眠絕對是重要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