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上
阿摩第 6 期
490枚
 2 

【國內】知名品牌衛生棉條 大包裝賣更貴!

發表于: 2014/04/02


商品大包不是應該比較划算嗎,但台北林小姐卻發現,女性生理用品知名品牌的衛生棉條,卻是大包的反而比較貴,同樣商品5個一包只要59元,10個一包要價129元,換算下來,大包的平均一個貴了1.1塊錢,就連販售的店員也覺得奇怪,怎麼大包的反而比較貴,乾脆建議消費者買小包比較划算。
女性生理用品,知名品牌的衛生棉條,一般用量,5個一包,59元,想說用量比較大,買大包的,10個一包129元,同樣款式,但這價格似乎不太尋常。小包的5個59元,算起來一個11.8元,但大包的10個卻要129元,算起來一個要12.9元,同樣商品,買比較大包,價格也跟著多了貴了1.1元。大包裝不是應該要比較便宜,算起來單價卻比較貴,和一般人認知的大包比較划算便宜,似乎有些落差。
實際走進店家,看看架上,確實同品項,包裝數不同,單價價格也不同,一個差1.1塊,一包算起來下來,就差了11元。怎麼會價格差這麼多,廠商說商品定價是通路店家訂定的,但一問店員的反應卻是,小包的比較便宜喔。
廠商訂定的價格,連店員都搞不清楚,怎麼會是大包的比較貴,小包的比較便宜,消保官希望重新訂價,大包不見得比較便宜,小包不見得比較貴,想省錢省荷包,還是先審一審單價價格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