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5枚
 0 

【新聞】石原為貓熊取名 諷陸要釣魚台

發表于: 2012/06/29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8日專電)日本上野動物園從中國大陸租借的大貓熊可能懷孕,主張買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列島)的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今天諷刺說,須還給大陸的貓熊寶寶可取名「尖尖」、「閣閣」。



上野動物園去年2月向中國大陸租借的公貓熊「力力」和母貓熊「真真」,今年3月下旬自然交配,園方表示,真真可能有喜了,如果順利生產,將是上野動物園首隻自然交配產下的貓熊寶寶。



「日本放送協會」(NHK)、「時事通信社」等報導,石原今天在東京都政府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對真真可能有喜一事的感想時,他先答說,「沒有特別感想」,後又語帶諷刺表示,誕生的貓熊寶寶如果須歸還中國大陸的話,那不妨取名「尖尖」、「閣閣」,這樣中國大陸就可實質統治釣魚台了。



上野動物園方面表示,如果真真有喜的話,7月到8月之間產下貓熊寶寶的可能性很高。報導指出,貓熊生下雙胞胎的機率約45%。1010628






Facebook馬上按讚 加入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