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1 

【國內】石門分水讓新北爽用 鄭文燦怒了

發表于: 2015/04/13



作者: 記者游文寶、呂筱蟬╱桃園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5年4月13日 上午2:19.
.

.
.
「有人口袋沒錢還會請客嗎?」桃園地區率先進入第三階段限水,末端兩千戶停水超過六十小時,市長鄭文燦昨忍不住開砲,呼籲未來石門水庫只專供桃園用水。

桃園今年嚴重水荒,鄭文燦曾多次向中央喊話:「桃園沒水沒電無法發展」。昨天經濟部水利署在桃園辦「節水總動員,全民抗旱大作戰」活動,鄭文燦忍不住向副署長賴伯勳開砲。

鄭文燦表示,石門水庫的水已捉襟見肘,還要供新北部分地區使用,「自己用都不夠了,還要分出去?」這就好像一個人都沒有錢了,還要請客。他認為水利署應整體規畫水資源調度,盡速完成「板新地區供水改善二期計畫」,讓翡翠水庫與石門水庫的水相互調節,「未來讓石門水庫專供桃園用水」。

他說,板新淨水廠吃翡翠、石門水庫的水,現在石門水庫蓄水只剩下百分之廿四點九二,反觀翡翠水庫還有百分之八十九,板新水廠應多吃翡翠水庫的水。

鄭文燦說,石門水庫每天必須供應板新約卅五萬噸,豐水期沒有問題,但目前桃園用水吃緊,桃園灌區二萬多公頃休耕,工業用水也要自己張羅,更要面對供五停二。

他表示,雖然是供五停二,但部分區域位於管線末端,無法準時在停水四十八小時後立即復水,造成兩千多戶停水時間超過六十小時,等於停水兩天半。

鄭文燦認為,北、桃用水一定要調節,希望桃園缺水困難的問題兩地共同承擔。他要求中央正視,不能只由石門水庫支援板新水廠,未來石門水庫的水「專區專用」只供應桃園,板新水廠水源則由翡翠水庫優先支援。

北市府:雙北後年可望共飲翡翠水

【記者吳家宇╱台北報導】桃園縣長鄭文燦要求加速解決板新水廠由石門供水問題,台北市府表示,「板新二期供水改善」工程預計民國一○六年六月完工,屆時雙北即可共飲翡翠水,石門即可不再支援板新。

「板新二期供水改善」工程將在台北永福橋下游高灘地,增加一條輸水幹管。據了解,該工程因光復抽水加壓站預定地早期土壤汙染,須另覓地點因而延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