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7141枚
 0 

【新聞】研究所學費 蔣偉寧:各校自訂 可調漲

發表于: 2013/01/16



 











http://www.bcc.com.tw/
http://l2.yimg.com/bt/api/res/1.2/7yfkJo4MzvcLHjfGJBBl9w--/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M-/http://media.zenfs.com/155/2011/06/16/bcc-jpg-106x23_180903.jpg
中廣新聞網 – 2013年1月15日 下午2:52








大學學雜費凍漲多年,全國大學校長會議上,私立大學希望,開放學費自主。教育部長蔣偉寧指出,其實大學部和研究所的學費是「分開的」,大學可以自主決定要不要調整,再報教育部備查。

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提案,建請開放學雜費收費調整機制。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表示,大學學雜費應該回歸市場機制,台灣的大學學費不能調整,並沒有法律依據,必要時不排除經由民政訴訟、透過大法官釋憲來解決。

對此,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學雜費問題各界關心,預計四、五月會有新的學雜費調整方案出爐。

蔣偉寧進一步指出,大學部的學雜費需由教育部核定,大學研究所學費其實是「open的」,可由各校自訂,再報教育部備查,並注意財務透明化和經費流向。

不過話一說完,台大校長李嗣涔隨即反映,研究所如果不凍漲,教育部應該要「講出來」。蔣偉寧則回應,其實大學部和研究所的學費是「分開的」,大學可以自主決定要不要調整,再報教育部備查。

李嗣涔十分不滿,大學學雜費已七年沒有調整,教育部先前一直宣布學費凍漲,卻沒說只凍漲大學部,讓大學以為全部凍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