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4 期
8939枚
 0 

【其它】研究:常做瑜伽 讓分娩更容易

發表于: 2014/05/02


【台灣醒報記者劉運綜合報導】孕婦應該適時做瑜伽!英國的研究顯示,練習瑜伽可以減緩分娩焦慮達3分之1。專家指出,瑜伽課程包含放鬆技巧、強健身體及減緩疼痛的運動,有助女性紓解壓力,讓她們心情平靜,並降低分娩帶來的疼痛。研究員說,瑜伽的效益顯著,建議政府提供免費的瑜伽課程。
瑜伽是許多婦女所喜愛的運動之一,許多名人,包括好萊塢女星葛妮絲派特洛、席艾娜米勒,都有在練習瑜伽。雖然許多醫師及助產士都推薦女性做瑜伽,但過去都沒有實際的科學研究,證實做瑜伽的益處。最近的研究顯示,懷孕期間做瑜伽,可減緩分娩的焦慮達3分之1。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研究員,針對懷孕22週的孕婦進行研究,將她們分為2組,其中一組持續2個月每週上瑜伽課,另一組則是上產前課程。其中瑜伽課程是針對孕母所設計,課程包含放鬆技巧、強健身體及減緩疼痛的運動。
原本研究人員擔心,重點放在分娩的課程,可能讓實驗對象更緊張,但是研究結果卻發現,上瑜伽課可讓焦慮程度減少3分之1。研究也顯示,比起在家休息放鬆,上瑜伽課更能紓解壓力。許多女性指出,課堂上所教導的技巧,讓她們心情更平靜、使分娩更容易。
領導研究的紐瀚博士說,研究已證實瑜伽有益,且效果很大,能夠幫助為分娩而感到焦慮的女性。贊助此研究的孕母慈善機構Tommy’s亦指出:「我們過去知道瑜伽有益孕母的生理健康,但是新的研究顯示,它也有助於心理健康。」
專精於生殖醫學的艾皮林教授指出,瑜伽可以減緩分娩的疼痛,並且降低緊急剖腹生產的頻率。他建議政府為孕婦提供免費的瑜伽課程。他說:「這是相對便宜的措施,能讓母親及孩子更健康,並且減少長期的醫療花費。」
此研究發表在《憂鬱與焦慮》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