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研究:父母離婚 孩子恐走極端

發表于: 2013/12/31


一般家長都低估了離婚對孩子的影響。調查顯示,儘管超過4分之3的成人認為,離婚後他們的孩子「適應良好」,但只有18%的孩子對離婚後的狀況感到高興。許多家長並沒有發現,他們的孩子因為內心無法適應父母親的不快,轉向沉迷酒精、毒品,甚至考慮自殺。
該項調查由英國大型親子教育網站「網絡媽媽」(Netmums)所發起,對1千位離婚父母、100位8至18歲單親家庭的孩子進行調查。
研究顯示,父母離異後對孩子的心理造成嚴重影響。約有5%的孩子會因此使用酒精,11%的人使用藥物,6%的人想過自殺。3分之1的孩子說,離婚讓他們極度難過,約8%的孩子說,他們覺得父親或母親「不愛他們」。另外,13%的孩子怪罪自己造成父母的離婚。
儘管如此,僅有少數孩子願意公開誠實地述說自己內心的感覺。40%的孩子說,這是因為他們不想讓父母難過。10分之1的父母表示,他們知道自己的孩子企圖隱藏內心的真正感覺,但不到1%的家長知道孩子透過喝酒、毒品,甚至自我傷害來適應。
家長也低估了自己行為對孩子的影響。調查顯示,35%的孩子覺得,家長企圖拉攏他們來抵制另一方,但只有8%的父母自認有這種行為;31%的孩子說看到父母吵架,但只有10%的父母覺得在吵架被孩子看到。
受訪的家長與孩子都表示,他們希望有更好的支援系統,像是心理諮詢或與外人談話的機會。「網絡媽媽」創辦人弗里加德說,家長應該多與孩子討論他們的感受,她說:「雖然離婚只是一個簡短的字詞,但它的影響巨大;預估有3分之1的孩子在16歲前父母離異。」
弗里加德進一步指出:「研究顯示,青少年沒有在父母離婚過程中得到足夠的支援。雖然離婚對一些家庭來說可能是最好的選擇,但是我們必須確保孩子得到協助,並讓他們了解父母離異並不是他們的錯,且父母依舊愛著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