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下
阿摩第 2 期
108368枚
 1 

【國中】砸上億辦會考 成績單錯印變兒戲

發表于: 2013/04/20


 
TVBS – 2013年4月20日 下午12:54
提12年國教暖身的「國中會考」形同兒戲嗎?之前有考生考到睡著、亂填答案,理由是不算分,現在就連負責辦考試的台師大心測中心,用了教育部上億元預算,卻不夠謹慎,將9萬多名考生的成績單卻搞烏龍,英文、數學的成績印反了。
 
廣播(2013.3.30):「聽力測驗開始。」
耗費上億元的國中會考,被當成兒戲嗎?成績單搞烏龍,分數印錯了,原本19日要寄發,但心測中心只在2所高中的官網上公告,英文、數學分數印反了,考生家長相當錯愕。家長:「還滿要不得的啦,事實上在做教育方面,我想謹慎跟小心是非常需要。」
家長:「成績單會錯誤,應該從頭要實施12年國教到現在,他們所思考的思維,還有要做的事情,都不是一個很仔細或很詳細、很謹慎的作法。」
心測中心只在承辦試務的台北西松高中跟彰化員林高中公告,原訂寄發成績單日,因為廠商資料欄位抓取錯誤,英、數2科成績顛倒,要到下週一才能重寄,心測中心解釋,考生還是可以上網查成績。
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雖然我們有清楚的告訴他(廠商)說,我們的規格是跟過去基測不一樣,那他們還是弄錯,這樣子。
只是教育部砸大錢辦會考,學生不當一回事,睡覺、缺考樣樣來,試務單位也沒用心,不只成績單印錯,還發生免試入學電腦分發程式出狀況,113名特種生沒達低標,放榜也錄取,教育單位錯誤百出,從上到下把「升學大事」當兒戲,白白燒掉納稅人的血汗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