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其它】祈福考運佳 台北孔廟週日舉辦考生祈福活動

發表于: 2013/06/30


中廣新聞網 – 2013年6月30日 上午8:33

 
七月份考季到,台北市孔廟今天(三十號)舉辦「十五志學.考生祈福」活動,上午十點到下午三點,台北孔廟也限量五百份「特製創意書法祈福卡」,供民眾免費索取,現場也會有書法老師揮毫,為民眾撰寫「金榜題名」、「學業進步」、「魁星高照」等祈福字在祈福卡上。(林麗玉報導)
 
又到了考試季節,許多考生會帶著准考證影本,到臺北孔廟祈求學運,為了讓考生考季前,可以祈求考運,台北孔廟三十號上午10點到下午3點,在臺北市孔廟園區舉辦「十五志學.考生祈福」活動,孔廟資深禮生吳冠雄老師說,許多民眾會到孔廟祈求學運,不過很多人不知道怎麼祈福,其實可以自備單數單樣的供品,像是蔥(聰明)、芹(勤學)、白蘿蔔(好彩頭)、包種茶(包中)等象徵好運的供品,不過要注意,祈求數學好,拜蒜要選擇青蒜,想要考運好,就帶鳳梨,希望考試順利,也可以帶竹筍,祈福順順利利。
由於臺北孔廟不鼓勵拿香,民眾只要以雙手合十誠心向孔子祈求學運即可,而週日上午十點到下午三點,台北孔廟提供限量五百份的特製創意書法祈福卡,供考生及家長索取,而中華民國書法教學研究學會書法老師也會現場揮毫,為民眾撰寫「金榜題名」、「學業進步」、「魁星高照」、「魁星踢斗」等祈福字句在象徵鴻運當頭的紅色祈福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