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1 

【國內】神明指點 老婦保住750萬積蓄

發表于: 2015/04/17


中國時報【康鴻志╱桃園報導】

桃園市觀音區78歲許姓老婦,上周六日參加進香團到苗栗九華山參香,出發前接獲詐騙集團電話,要管收帳戶內750萬元現金,老婦還被交代不能到處宣揚,以免觸法,有苦難言老婦只好趁進香期間稟報神明盼指點迷津,無巧不巧被寺廟師兄聽到,戳破詐騙集團詭計。

許姓老婦人日前在家中接獲冒充醫護人員電話,指稱她健保卡遺失,沒多久又接到冒充地檢署電話,誆稱帳戶遭盜用涉及非法洗錢,將依法將她送到看守所關1個月,另外也要監管帳戶內750萬元現金。

通話過程,詐騙集團不斷要求老婦保密,以免違反偵查不公開,讓老婦信以為真,但也不知所措,恰巧10日報名社區進香團,「既然不能說,那就問問神明」,一五一十向神明稟報來龍去脈,一旁的師兄就借步說「你被詐騙了」,嚇得老婦趕緊報警處理。

15日傍晚,大園警方在觀音區中山路一段埋伏,老婦依約現身,並將厚厚的報紙魚目混珠成厚重現金,交付詐騙車手,見事跡成熟,警方一擁而上,成功逮捕劉姓車手及莫姓少年。見辛苦賺來的養老金差點被騙毀於一旦,老婦也顧不得形象大罵「沒良心,會遭天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