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1 

【國內】禁停?限停? 「一路兩牌」拖吊陷阱

發表于: 2013/11/16


〔自由時報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中和區建康路與建一路口有一排限時停車位,但有車主抱怨,路邊的停車指示牌只寫上午七點至晚上八點每小時收廿元,結果早上八點多被拖吊,原來路頭還有另一塊限定時段禁停指示牌,質疑根本是「停車陷阱」。交通局停車營運科長黃莉雅說,兩塊牌性質不同,且限時停車格路面上也有標示,既然民眾建議會研議調整。
建康路接近建一路口南側有八個停車格是限時車位,交通局考量上下班時段車輛易壅塞,因此在上午七至九點、下午五至七點禁止停車。姜姓市民說,十一日上午八點多將車停入車格,抬頭見路邊的停車指示牌說明「收費時間上午七點至晚上八點,每小時廿元」,但他辦完公事返回,車已被拖吊走,東找西找才發現前方路口燈桿上有另一塊指示牌,限定時段禁止停車,否則拖吊。
他問路過的停車收費員,原來很多人都沒看到前方路口的限時停車指示牌,「幾乎每天都有民眾的車在這被拖吊」,他覺得不合理,質疑為何不將兩塊指示牌合併,或兩塊牌豎立在同一處提醒民眾注意,以為好不容易找到車位,結果成了吃紅單的冤大頭。
天天有人「中招」 交局:會研議改善
黃莉雅說,收費公告牌與限時禁停牌性質不同,所以不會放在一起,限時禁停牌通常設在路口,限時禁停車格也會在車格地面上標示,對於民眾的抱怨,交通局會納入評估研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