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244103枚
 1 

【新聞】禮儀師首批證書 月中發出

發表于: 2014/06/12


【聯合報╱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內政部次長陳純敬昨天表示,內政部已核定史上第一批禮儀師證書申請,約十四位禮儀師獲得資格,可望在本月中取得證書,受聘於殯葬公司。據了解,禮儀師每月薪資起跳約五萬元,吸引不少社會新鮮人。

二○○八年日本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引起國人對禮儀師職業的注意。內政部民政司副司長黃正雄表示,依殯葬條例,一定資本規模的殯葬公司,至少應聘足約十個專任禮儀師,小殯葬公司也應有一至二位禮儀師。

陳純敬表示,去年底報考禮儀師資格有兩千多人,通過筆試約六百餘人,今年三月再經術科考試,「準禮儀師」僅三百多人。這三百多人,已向內政部提出申請禮儀師證照有四、五十人,已核定十四人左右,其中編號第一號是位男性,專科學校畢業,將是我國史上第一位禮儀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