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3 期
2120枚
 2 

【其它】禽流感 煮沸2分鐘可滅病毒

發表于: 2013/04/08


 
(中央社台北7日電)中國大陸國家食品安全風險評估中心今天表示,禽流感病毒普遍對熱敏感,對低溫抵抗力較強,65℃加熱30分鐘或煮沸(100℃)2分鐘以上可消滅病毒。
新華社報導,大陸食安風險評估中心指出,禽流感病毒在較低溫度糞便中可存活1週,在4℃水中可存活1個月。
食安風險評估中心指出,H7N9禽流感病毒除經呼吸道傳播外,也可通過密切接觸感染的禽類分泌物或排泄物等被感染,直接接觸病毒也可被感染。
儘管感染來源及傳播模式尚不能確定,但食安風險評估中心建議5措施預防感染:不接觸、不食用病(死)禽、畜肉,不買無檢疫證明的鮮、活、凍禽畜及產品;生禽、畜肉和雞蛋等要燒熟煮透;在食品加工、食用過程中,一定要生熟分開;保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不喝生水,常洗手。102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