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私校若退場 馬:訓練經貿人才

發表于: 2013/12/05


總統馬英九今天說,私立大學若辦不下去,可與教育部、經濟部合作,用來訓練涉外經貿人才,點「人」成金。
中國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會下午邀請教育部長就「人才培育政策規劃」提出專題報告。兼任黨主席的馬總統聽取報告後,做出上述表示。
馬總統說,有些大學畢業生找不到工作,下決心參加經濟部國貿局外貿協會所辦的魔鬼訓練班,到新竹接受兩年的外語與管理訓練。兩年下來,每個人都可以得到11.4個的工作機會,每個人都充滿了信心。
他說,勞委會也有計畫,兩年新台幣12萬元,提供大學生去做進一步的職業訓練。希望教育部能積極利用勞委會的這項計畫,讓大學畢業、還沒有辦法找到工作,但有心再增加自己專長的年輕人,有這個機會。
至於大學退場問題,總統日前曾召集大學校長討論。他認為,如果私立學校確實是辦不下去,可以提供場所,與教育部、經濟部合作,訓練涉外的經貿人才。
「他們真的是非常的搶手,跟兩年前大學畢業的時候,是完全不一樣了」。經過魔鬼訓練後,總統說,「點『人』成金」,這非常了不起的一個改變,所以希望教育部多利用這種機會,可以解決一部分人才不足的問題。
此外,有關學費問題,總統說,許多大學校長都希望教育部能夠設法合適解決,否則品質會持續降低。但學費問題與油電、瓦斯與捷運票價等問題相同,大家都希望越低越好,「問題是,大學要辦得好,事實上你要投資、你要改善,否則的話,沒有辦法跟人家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