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私校註冊率連2年未達標 教育部扣減獎補助

發表于: 2014/01/27


教育部27日召開記者會,再度說明私立學校「輔導改善、轉型活化」機制。教育部表示,私立大學若連續2年新生註冊率未達50%,私立技專校院新生註冊率連續2年未達40%,教育部將停止對於該校的獎補助款。今年3月底前,教育部也將公布列入限期改善的2所私校是否決定停招或停辦,一切仍以保障學生受教權為最高原則。
對於社會各界關切私立學校經營現況問題,教育部27日表示,任何的處理措施都會在維護學生受教權、保障教職員權益、維持公共性的原則下,促進校產的活化與再利用。
教育部同時提出新生註冊率門檻,私立大學若連續2年註冊率未達50%,私立技專校院註冊率連續2年未達40%,教育部將扣減對該校的獎補助款,私立大學今年就會開始實施,私立技專校院從明年開始。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李彥儀說:『(原音)獎勵就是要看學校辦學績效,辦學績效我們認為學校的招生率、新生註冊率應該視同一個門檻,你要過了這個門檻才給你獎勵,如果你招生都不理想,我們認為就不應該給核配這個獎勵。』
教育部指出,若學校改善沒有成效,依法需停招或停辦,學生轉介將以鄰近學校為主,並確保安置後,課程銜接及生活照顧不會中斷或受到影響。
對於外界質疑政府給的提供誘因不足,導致私校問題始終無法解決。教育部次長陳德華強調,提供法人可以轉型就是對私立學校最大的誘因,若有董事會個人期待在退場或轉型過程中獲取個人利益,於法不符,也不會被社會所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