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私校退場財產歸公 陳亭妃:學校會選擇擺爛也不退

發表于: 2013/09/05


記者康仁俊/台北報導

http://l1.yimg.com/bt/api/res/1.2/NVGqC0eScwP_nVCD0fldvg--/YXBwaWQ9eW5ld3M7cT04NTt3PTMyMA--/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nownews/i2220285.jpg

針對教育部啟動私立大學退場機制,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5)日表示,現行私校法規定,學校退場後所有財產必須歸公,「私立學校最後寧可癱瘓,也不願意退場,因為哪個董事會想要財產全部歸公?」她呼籲教育部應該規劃、溝通並修法,「否則沒有人願意退場」。
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為了因應少子化的衝擊,教育部已經擬定私立大專院校退場指標,只要學生不滿3000人、且近兩年新生註冊低於6成,評鑑太差、長期積欠教職員薪水、違法,只要符合其中一項,就將專案輔導,限期內無法改善就解散、整併或轉型模式退場。
陳亭妃說,她早就提醒政府要退場機制,「這(現在招生狀況)還不是最慘的,面對少子化,105年將是(招生)最低峰」。
陳亭妃說,教育部因為沒有趕快擬定退場機制,讓私立大學有退場空間,結果導致付不出薪水的學校越來越多,「有些學校甚至放棄(招生)跟擺爛」。
陳亭妃說,教育部一直對外表示有擬定私校退場機制,都是自己紙上談兵,根本跟現狀不符,「最倒楣的還是老師教職員跟學生,法沒有改變,沒有人願意併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