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0 

【新聞】私校退場 教部:有二十所列入觀察

發表于: 2013/09/20


中廣新聞網 – 2013年9月18日 下午7:36

 
  行政院長江宜樺十八號聽取教育部「私立學校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機制」專案報告後要求教育在一個月內,與相關部會共同研議教職員權益、校產土地活化利用等相關私校退場機制,以協助私校退場與轉型後的良性發展。對此,教育部技職司長李彥儀回應,已經將全國二十所學校列入觀察,包含十二所高中職和八所大專院校,如果經過輔導後還沒有改善,才會啟動退場機制。(陳葦庭報導)
 
  根據教育部統計,民國八十七年出生人口跌破三十萬人,高中職今年就會面臨這第一波的少子化衝擊,而大專院校也將在一百零五學年受到影響。教育部更預估,從明年起平均每年高中職五專入學人口會下降八千五百位學生,大專院校平均每年減少近一萬人。
  因應少子化嚴重,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私校退場是維護教育品質的首要原則,要求教育部在一個月內和勞委會共同研議教職員權益如何維護,並和內政部、財政部針對校產土地活化利用等問題商討可行方案。
  對此,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李彥儀回應,教育部對於私校退場的立場是先以輔導為主,如果輔導無效才會強制退場。她表示,如果學校遭受停招處分,會將學生安置到鄰近學校就讀,至於老師的部分,會按照教師法第十五條辦理,公立學校將由教育部協助轉介到其他學校,私立學校老師的部分,教育部將成立職缺平台,提供資訊給原有學校轉介,她說:「因為私立學校老師和學校是屬於私法契約的聘僱,所以學校就要協助她來遷調或是轉聘,未來教育部可能會做一個平台,看哪個學校要新聘老師,那哪個老師有什麼專長,都會在這裡提供相關資訊。」
  至於永達積欠薪資的事件,她表示已經和勞委會協調,希望在一個月內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