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私校1/7價!第一所公立森小 名額搶翻

發表于: 2013/12/01


全台第一所公營生態中小學,雲林的「樟湖國中小學」正式落成,花費2億3000萬打造,教室是小木屋造型,大片落地窗讓學生隨時可見藍天和綠樹,校內保有土石流景觀,讓孩子見證大自然力量,在這裡的學生,畢業之前必須爬完5座百岳,認識300種以上植物。 

坐落在茶園之間,一棟棟小木屋,有一樣的灰屋頂,外牆顏色卻很鮮明,有黃、有紅,建築物四周處處綠意,抬頭是藍天,時而飄來朵朵白雲,這裡像極了在清境的歐風民宿,它是全國第一所森林中小學,樟湖國中小學。

學生家長:「讓小朋友學習獨立,這邊的辦學一些理念,我覺得很不錯。」

這位媽媽大老遠從高雄,把孩子帶來上學,不少家長都是看上森小的與眾不同,校園內保有山林風貌,大片落地窗,與大自然貼近,就連土石流帶下的大落石,也留在原地,這些畫面是校長陳清圳,過去在華南國小任職時,帶著師生爬百岳,怎麼攻頂,小學生得自己想辦法,有人累倒,其他人幫忙,互相扶持完成一件事情。

延續這股辦學精神到森小,要求學生畢業之前,要爬5座百岳,要懂300種以上的植物,還要學生會寫論文,學費貴不貴,照公立小學收費,一個學期1千多元,住宿費一學期4千多,早中晚餐伙食費5千元,加起來1萬出頭,比起私立森林小學一學期7萬元,差很多。

也因此雖然是在雲林古坑山上,從市區出發,開車40分鐘才能抵達,別以為沒有人要來,小學一個年級只有一班,限收20個人,已經有50個人排隊要名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