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210枚
 0 

【新聞】私立高中職也漲?蔣偉寧:教部不同意就不行

發表于: 2014/01/03


中廣新聞網 – 2014年1月2日 下午12:32

 
部分私立大學打算調漲學雜費尚未停息,又傳私立高中職也希望「跟風」調漲學雜費。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2號)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答詢時表示,尊重各校在成本上的考量,教育部會再跟這些學校溝通後做適當處理,但蔣偉寧也強調,高中職學雜費調漲與否的決定權在教育部,只要教育部不同意就不能漲。(何庭歡報導)
繼三所私立大學向教育部申請調漲學雜費後,部分私立高中職也希望調漲學雜費3%,等於一年貴上一千五百元到兩千元,相關提案會在即將召開的首屆全國私立高中職校長會議中提出。立委質疑,十二年國教上路後,政府已經編列三十多億補貼公私立高中職學費,如今學校還要漲學雜費,教育部應該考量學生負擔而要求「凍漲」學雜費。
蔣偉寧在答覆立委何欣純質詢時回應表示,私立高中職希望調漲學雜費是因為成本上的考量,但調漲與否的決定權還是在教育部。『(何欣純:部長你要馬上明確態度表示不行漲!)蔣偉寧:我會請同仁馬上去跟他們做進一步溝通,會作適當處理,好不好?這個是我想我可以答應的。(何欣純:部長請現在承諾,沒有經過教育部核定的話?)蔣偉寧:當然是不行嘛!(何欣純:那怎麼會在這個當頭上放出這個風聲呢?)蔣偉寧:我想他們因為很多年確實沒有做調整了,現在做一些考量,我尊重他們的考量,可是我想教育部會有一定的態度,會在這件事情上具體表達我的意見。』
蔣偉寧強調,政府在補助每一名高中職生有條件免學費的額度上都有規範,不會隨私校調漲有所變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