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1 

【國內】科系特色結合關懷服務 東方校慶溫馨滿滿

發表于: 2013/11/12


記者林亞樺/台北報導
台北市私立東方工商於9日舉辦92週年校慶活動。當天除了有熱鬧的園遊會外,更配合台北市教育局的紫錐花反毒宣導活動舉辦決選大賽;優勝的學生在經過培訓後,將可成為教育局紫錐花反毒宣導的種子,配合反毒宣導活動到各國中校園進行表演。
當天除了學生熱力四射的表演之外,校方還邀請了大安區低收入戶和獨居老人共襄盛舉;由四個科系的學生提供義剪與按摩、愛的陪伴、愛心便當等服務,讓社區的阿公阿嬤一起同歡。另外,學校教職員也捐出二手商品,與創世基金會合作在園遊會進行義賣。
東方工商校長李世智表示,對該校來說,今年可說是成果豐碩的一年。在教務上,該校在台北市102年度優質學校「學生學習」項目獲得教育局的肯定;同時,學生在校外的表現也大有斬獲,除了在第40屆永信盃全國排球錦標賽獲得高男組冠軍之外,也在「台北市公私立高職閱讀擂台賽」中囊括了冠、亞軍。
李世智指出,該校近年來致力於深耕閱讀,利用早自習的時間培養學生閱讀的良好習慣;此外,在學生的專業技能培養上,該校也獲致不少的成果。他強調,為了減輕學生升學就業的煩惱,無論在升學、校外實習、就業、甚至是暑假的工讀,學校都提供完整的諮詢管道,使學生在各方面都有亮眼的成績。
校方表示,該校在協助照顧社區獨居老人方面的努力,至今已有長達6年的時間;除了時尚造型科的學生會定期幫獨居老人進行義剪之外,校內烘焙社與餐飲科的學生也在今年中秋節發揮所學的烘焙技巧,製作了近百盒的有機月餅分送給社區的低收入戶與獨居長者。
李世智認為,藉由一連串關心弱勢家庭及長者的活動,不只能讓學生運用學校所教導的專業技能,還能學習、體會對這個社會付出愛與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