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4 期
1675枚
 1 

【新聞】站上青年旗艦網 找尋工作沒煩惱

發表于: 2012/07/06



國中畢業的小穎在求職生涯中,因學歷較低,且本身技能及專業知識不足,導致求職路途相當不順遂,到處碰壁,無法順利獲得企業主的肯定與青睞。自參加勞委會職訓局中區職訓中心辦理的「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後,透過媒合機制,小穎嶄露頭角於知名的餐飲公司接受工作崗位訓練,她告訴自己不能失敗,必須把握機會,受訓期間,努力學習不怕吃苦,讓她透過工作崗位訓練肯定自我及職能方向,亦順利習得一技之長。受訓3個月後,她積極認真的態度,受到主管的賞識,很快地升到領班,順利於該公司留用任職,拋開之前不穩定的生活,展開幸福的職場生涯。



為協助社會新鮮人,中區職業訓練中心辦理「青年就業旗艦計畫」,結合工作崗位訓練及就業,參訓學員除可以接受免費且完善的工作崗位訓練外,另可領訓練期間薪資,結訓後留用於事業單位。



中區職業訓練中心蔡孟良主任表示,現行學校教育及一般職業訓練較少依個別產業用人需求培育人才,形成人力供給缺口。去年這項計畫釋出823個職缺名額,錄訓人數357人,結訓人數240人,留用223人,留用率高達93%。為提供產業充足勞動力,解決29歲以下畢業(含應屆畢業)青年學用落差與工作經驗不足衍生之失業等問題,故透過產學合作平台,深化產訓合作機制,針對企業及青年之不同需求辦理本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