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2 

【新聞】竹北十興國小又增班 家長怒批

發表于: 2012/05/10



 




〔自由時報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新竹縣竹北市十興國小一○一學年度新生增開兩班,引發家長激烈討論。有家長砲轟,總量管制都是假的,新建學校根本趕不上學童增加人數;校方表示,新增的學童家長都是在學區買屋,非跨區入學。



砲轟總量管制攏係假



有家長向學校或在網上抱怨,十興國小原設計全校五十四班規模,但近年來每年增班,造成學童活動空間嚴重被壓縮,專科教室不足,一○一學年度原規劃一年級十一班,但校方上週卻以特急件公告,新生將增開兩班,「總量管制形同虛設」。



由於東興和興隆兩校尚未興建,兩個年級的學童將被迫寄讀在成功國中,家長們擔心,以竹北人口急速成長的趨勢,建校速度將趕不上學生增加的速度。



綜合教室改普通教室



校長范光順表示,學區的人口成長很快,一○一學年度雖增開兩班共五十八名學童,仍有四十多人候補,其中有二十五名學童,家長為學區內房屋所有人,並不是租賃或寄戶籍,為容納更多學童,校方準備將社會綜合教室隔成三間普通教室,盡量不影響學生的受教權益。



縣府教育處處長王承先說,對於家長和縣議員關切設校進度,縣府已編列三百萬元預算,委請十興國小和仁愛國中協助評估文小十一和文中設校,希望明年設計規劃完成並動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