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竹北新建2國中小 劃定學區

發表于: 2014/01/17


因應竹北市東區人口快速成長,竹北市公所為準備新建的安興國小、東興國中劃定學區;新竹縣政府昨天表示,兩校最快各在明、後年正式招生,而六家國中改制完全中學,高中校舍工程也已順利標出,希望明年招生。
安興國小最快明年招生
縣府教育處國教科表示,竹北市縣治三期內多筆大樓興建案,當地的北興里、東興里,預估兩里將入住五千多戶以上,屆時學童人數將直線攀升;為此,縣府將在文小十一預定地新建安興國小,現正規劃設計中,爭取在一○四學年度招生,規劃一個年級十班,總班級數六十班。
另在高鐵特定區的文中一—東興國中,也正在遴選建築師,最快預定一○五學年度招生,總班級數也是六十班。以師生安全優先,希望兩校校舍都整個蓋好再招生。
竹北市公所表示,日昨召開學區調整會議,為這兩所新學校劃定學區,提前一年供家長了解;其中,安興國小學區範圍包括北興里全里、東興里十七到三十四、五十三到五十六鄰,一到十六鄰則為十興與安興兩校共同學區。
東興國中學區範圍則包括中興里、東平里和隘口里全里、東海里一、十一、十三、十五及十七鄰。
博愛與成功國中維持共同學區
另外,備受家長關切的博愛國中與成功國中學區調整案,原定縣政二路以西到縣政九路自一○四學年度歸還博愛,經討論考量地理位置,決議維持共同學區現狀,家長可多一個選擇,入學排序的基準則一致。
六家國中改完全中學 明年招生
縣府教育處國教科表示,因應十二年國教上路,六家國中將改制為六家高中附設國中部,其中高中校舍工程前天順利標出,總工程費兩億五百八十二萬餘元,希望能趕在一○四學年度招生,規劃一個年級六班,未來可擴增為八班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