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2 

【國內】第三階限水提前 財經兩首長苦惱

發表于: 2015/03/20


【記者郭宜均/謝錦慧 台北綜合報導】水情嚴峻,外界關注第三階段限水是否提前實施?經濟部長鄧振中19日表示,還需視各水庫供應情況,「目前比較困難當然就是石門水庫供水區」。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19日邀請鄧振中業務報告並備詢。

鄧振中說,目前水情的確是很嚴重,抗旱會議將與各縣市首長視訊連線,慎重面對現階段供水非常拮据的問題。

目前新北林口及板新、桃園、新竹、苗栗、彰化北部、台南及高雄地區已實施第二階段限水,部分竹科公司已開始買水因應,

鄧振中強調,他呼籲各界都要有所警覺,「情況的確是非常嚴峻,多做一點準備最好」。

原先官方目標希望5月底前不進入第三階段限水(分區輪流供水),不過鄧振中坦言,目前供水情況不是那麼樂觀。至於第三階段限水區域,還需視各水庫供應情形,「目前比較困難當然就是石門水庫(新北板新與林口、桃園地區)供水區」,但實施時程還需待抗旱會議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