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1 

【好康】第二期技職再造 提升學生立即就業力

發表于: 2013/09/18


教育部提出的「第二期技職教育再造計畫」,102年起將以5年總經費202億多元,透過3面向、9大策略,推動高職、技專校院科系調整、設備更新,強化實務選才、實務增能、就業接軌、創新創業及證能合一,讓技職畢業生有立即就業能力,培育產業所需人才。
行政院核定「第二期技職再造計畫」,總經費202億8950萬元,從102到106年推動,分成制度調整、課程活化、就業促進等3面向9大策略,教育部常務次長陳德華表示,將建立跨部會、產業及學校的合作平臺,定期盤點高職及技專校院系科設置,在實務選才部分,也將增加四技二專採非選擇題的實作考試比率,強化學生實作能力。
此外,教育部也研擬「技術及職業教育法」草案,規畫技職教育制度鬆綁,像是:學校與特定產業合作辦學、課程彈性化、學校衍生企業(讓學校研發成果成立公司,提供學生實習)等都有規範,未來也將擴大辦理契合式人才培育專班(高職就業導向專班、技專產業學院),補助6所科大建立創新創業平臺,還將盤點技職校院每一系科相對應的專業證照,鼓勵學生畢業後先就業,先有實務經驗後再繼續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