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5枚
 0 

【新聞】第六號颱風 可能今、明兩天生成

發表于: 2012/06/26






氣象局表示,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很有可能在今、明兩天增強為今年第六號颱風,目前暫訂中文名稱為「杜蘇芮」。而這個低氣壓距離鵝鑾鼻東南方還有大約一千八百公里,正朝西北西方向移動,未來是否直接影響台灣,則要看太平洋勢力的消長,週五將是關鍵的時間點。(閻大富報導)



  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指出,太平洋高壓目前勢力強大,而且位置就在台灣附近,如果高壓勢力不減,則這個可能生成的颱風會通過呂宋島和南海,朝向大陸廣東方向前進,週五將是觀察颱風行進方向的關鍵時間。



  林秉煜表示,週五之後,外圍環流也會開始為花東地區帶來雨勢,而最快週四就可能會讓巴士海峽的風浪增強,航行作業船隻要留意。



  此外,到週五前,各地白天都是多雲到晴,最高溫可到三十四度,提醒民眾外出要做好防曬、小心中暑。中午過後則要注意雷陣雨可能帶來的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並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Facebook馬上按讚 加入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