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幼兒園上
阿摩第 4 期
5730枚
 2 

【新聞】第2次社工師高考來了 錄取率逾一成

發表于: 2012/05/21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2012.05.20 04:41 am




 




 





7103777-2810972.gif





圖/聯合報提供




社工人力短缺,政府將逐年增聘1462名社工,考選部也在今年增辦社工師考試,第二次社工師考試即日起到29日報名,一旦考上社工師證照,再報考公職社工師,錄取率超過一成,比其他公職考試高很多。



國內社工人力不足、工作負擔太大,導致社工系統無法及時介入、防範某些家暴、兒少案件以及家庭集體自殺等憾事發生,引發社會重視。



內政部因此擬定「充實地方政府社工人力配置及進用計畫」,預計在2016年前,補助地方政府增聘1462名社工,並提升待遇加給。



配合社工人力需求增加,原本每年舉辦一次的社工師高考,今年改辦兩次,2月已舉辦過一次,8月25~27日舉辦第二次,29日報名截止,限大學社工相關系所畢業或修過相關課程者報考。去年社工師高考6141報名,及格率不到一成。



不過,考選部表示,社工師高考是專技證照考試,考上證照後,還要考高考三級、或地方特考的公職社工師,才具有公務員身分;社工師也可當政府的約聘人員。



公職社工師因限定有證照才能報考,報考人數比較少,錄取率也較高,去年高考公職社工師錄取率近一成二,各縣市地特公職社工師錄取率也從一成二到兩成五不等。



除了社工師,律師、會計師、專利師、不動產估價師、民間之公證人等其他五種專技證照高考,也在同一時間報名,以不動產估價師最難考,去年955人報名,只有3人及格。



至於律師考試,去年由一階段改為兩階段筆試,逾萬人報名創新高,及格率近一成一,也創新高。上述6種高考報名相關事項見考選部首頁(www.moex.gov.tw)。



【2012/05/20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第2次社工師高考來了錄取率逾一成| 報考公職| 生活天氣|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LIF5/7103777.shtml#ixzz1vSsdCtwJ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