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其它】等不到合適骨髓 8歲癌童走了

發表于: 2013/06/23


中央社 – 2013年6月23日 下午4:10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3日電)罹患血癌的8歲邵姓女童因等不到符合的骨髓過世,家屬今天為她舉辦追思音樂會,女童同學和藝人吳青峰等祝她一路好走。
在高雄市就讀國小二年級的邵姓女童,去年5月發病,確診為急性血癌,進出台南成大醫院加護病房多次,家屬也為等待合適的骨髓飽受煎熬。
等待合適的骨髓期間,來自馬來西亞、在台北就讀大學的陳安妮,隨時透過臉書以自身罹患卵巢腫瘤的治療經驗,為邵姓女童打氣。
陳安妮表示,邵姓女童相當勇敢,但對於罹病和住院也感到無奈,在每次出院時都會留言說「終於可以出院了,不必受苦,超開心」,讓她很心疼。
邵姓女童去年5月發病後,雖然比對捐髓者有2人完全吻合,但2人卻都反悔不捐,女童不得不於今年1月接受不完全吻合的一名小姐完成捐髓移植,卻因排斥問題,移植失敗過世。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協助邵姓女童家屬舉辦追思音樂會,陳安妮、女童同學和蘇打綠成員吳青峰等都到場致意,並為女童寫上祈福卡,祝她一路好走,不少同學都不禁哭紅了眼。102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