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管太多?小學生胖子多 教育部發函「耶誕節別發糖果」

發表于: 2013/12/09


耶誕節快到了,不少小朋友都期望有耶誕老公公可以發送禮物!以往每到耶誕節,國小的校長或主任,也會因應氣氛化身成耶誕老公公,發送糖果給小朋友吃,但今年可就不行了。教育部認為,因為國健署調查發現,國內有四分之一的小朋友有肥胖問題,因此發函給學校,勿給含糖飲料做為獎勵,改發文具更健康。
近來不少學校因為耶誕節即將到來,開始準備慶祝活動。但日前有家長反應,學校告知「為了小朋友的健康,慶祝但不可以發糖」。對此國健署的統計資料顯示,目前國內的小學男童,肥胖或體重過重比例達到30%、女童則是21.4%,其中男童的肥胖比例,已經高過於日本、英國、德國和加拿大等國家。
為了避免孩童長大後會成為「肥胖大人」,教育部因此發函提醒,全國中小學避免發送含糖飲料做為獎勵品。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對此台北市國語實小的校長楊美玲表示,學校方面有責替小朋友的健康把關,將會考慮以其他小禮物替代;但屏東縣瑪家鄉佳義國小的老師施世治則認為,當地屬於原住民部落,多是天主教或基督教徒,老師都會帶著小朋友去報佳音,因此都會送糖果應景,他認為只要送的量不多,應該不會有健康問題。
全國教師總工會和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對此則認為,耶誕節一年一次還好,學校重視學生健康是好事,但也不可因噎廢食;而學生和學生家長反應不一,至於學校要怎麼處置,就看各校的作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