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1 

【國內】籌募移地訓練費 尖山國小義賣春聯

發表于: 2014/01/13


【鍾志明 苗栗】
頭份尖山國小足球隊,在去年征戰各地,抱回許多獎座,但經營費用,一直是球隊最大的問題,為了籌募今年的移地訓練經費,足球隊教練劉恆亮決定募集會寫毛筆字的隊員,義賣春聯,並在今天上午在校門前開賣,雖然因為不是市區,停步的民眾有點少,不過球隊很熱情大聲的叫賣,希望募足經費。
天氣有點轉冷,不過頭份尖山國小校門對面的路邊卻很有過年味,各式春聯擺滿攤子,還有小朋助陣表演花式足球,原來這是尖山國小足球隊員,今年募款的新招要用自己寫的春聯,募集移地訓練的經費。
尖山國小足球隊教練 劉恆亮:「這個寒假要去台東集訓,要花7、8萬的錢,就希望經過這個活動,可以募得一點錢,來幫助小朋友,減輕小朋友家裡的負擔。」
只是這群小妹妹踢足球一級棒,拿起毛筆就力不從心,只好倚賴平常有在練書法的教練,跟其中一位球員撐場面,不過注意看看,這攤子上的作品其實不失水準,隊員們努力向路過的民眾叫賣,希望儘快募得經費。
尖山足球隊員 曾筠雅:「為了我們的經費,所以要努力的賣出去。」
尖山足球隊員 劉靜如:「希望大家來買我們足球隊,劉恆亮教練寫的春聯回去,祝大家今年平平安安。」
尖山國小足球隊,在去年抱得不少全國冠軍獎座,甚至遠征中國也抱回佳績,球隊雖然是慘澹經營,甚至還面對招不到隊員的窘境,不過教練與隊員們不放棄,要利用任何的可能與努力,讓尖山足球隊的球技到更多的球場大顯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