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1 

【國外】米蘭世博會開幕 萬人抗議釀暴力

發表于: 2015/05/02



中廣新聞網 – 2015年5月2日 上午7:52.

2015年「米蘭世博會」(當地時間)周五揭幕,以食物及農業為主題,但開幕沒多久,就有上萬人上街示威抗議,其中部分人縱火燒車,砸毀銀行及商店窗戶玻璃,並且與鎮暴警察發生激烈衝突。(謝佐人報導)


義大利近年來深受經濟衰退之苦,衷心期望藉著這次世博會創造商機,為期6個月的活動吸引了145 個國家參加,數千萬張門票已賣出;義大利總理「倫齊」周五主持揭幕儀式,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也透過視訊連線,發表演說,他表示希望參加世博會的每一個人都能想到全球有數百萬人正在忍受飢餓,他呼籲大家發揮人飢己飢的精神。

不過,就在活動開始幾個小時後,原本和平示威的群眾有部分人脫隊,開始焚燒停在路邊的汽車,大肆搗毀銀行及商店。並向警察及記者丟擲酒瓶及汽油彈,同時還將點燃的垃圾桶擺在路當中;當局出動鎮暴警察,發射催淚瓦斯及水龍,試圖驅散民眾,雙方爆發衝突,而消防隊也趕到現場進行滅火。

這次米蘭世博會占地一百萬平方公尺,當局希望能吸引兩千萬遊客,產生十億美元的收益,但是就在世博會開幕前,多名參與籌畫活動的官員被控貪汙而遭逮捕,同時,開幕前一天,許多米蘭的大學生示威遊行,抗議全球化。

另外,不少民眾嚴詞譴責當局為了舉辦世博會耗費巨資建高鐵,浪費納稅人的血汗錢,而多數民眾生活頓困,連飯都吃不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