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2 期
2665枚
 0 

【高中】精英的好學生應留在社區高中建立典範【教育部長蔣偉寧專訪重點節錄】

發表于: 2012/05/01



天下雜誌 – 2012年4月30日 下午5:24文│親子天下雜誌何琦瑜、陳雅慧/專訪 攝影│黃建賓

「我們應該思考的,不是把精英聚在一起,而是怎麼教出更多精英。」承接十二年國教改革大任,面對各界疑問,蔣偉寧如何回應?

Q:你認為十二年一貫的教育,要培養出「未來公民」什麼樣的基本能力?培養什麼樣的人才?

A:十二年國教,對於台灣未來人才培育的發展,扮演滿重要的角色。如果做得好,台灣的下一波才會有機會。

人才的基本能力,幾個面向是我關注的。第一是人文及科學素養,譬如最近世界評比的閱讀素養等。第二是基本的學科能力,或說是謀生能力或專業能力。你是工程師就是工程能力,也可能是藝術和體育等多元的其他專業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