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外】紅點設計獎台生表現優異

發表于: 2013/10/26


我國在今年的德國紅點設計獎(Red dot design award)表現亮眼,25件作品入選紅點設計概念獎,更有4件入選「Best of the Best」。
今年紅點設計概念獎有來自57國、4394件作品參賽。今年202件入選紅點設計概念獎作品中有25件是來自台灣,49件「Best of the Best」中有4件來自台灣,台灣設計者Ta-chin Danny Lin的作品「Lenify」更搶進前3名,和紐西蘭與中國大陸參賽者共同角逐最高榮譽「紅點之星」(luminary),最後沒有獲選,雖敗猶榮。
台灣4件「Best of the Best」作品中,有2組作品是大同大學學生的創作,陳宥鍀和林慶璍的「弄鎨」,以魯班鎖為概念,用卡榫的老工法打造1張椅子,但採用現代的鋁合金材質,融合傳統與現代。這是兩人首度獲得國際設計大獎,得知獲獎時兩人都說簡直不敢相信,興奮難名。
另外1組學生林大智和謝易帆,以作品「清轉合」(ching chair)獲獎,這是用水泥和竹子組合成的竹凳,保青處理過的竹子,保留竹子的原貌,林大智說,他們選用常見的材質,重新詮釋,希望使用者了解材料本身的美。
去年以「漂浮式緊急通訊盒」獲得紅點之星大獎的台科大學生黃品甄,今年再度作品入選,以水母漂浮概念發想的「水母鞋」,可緊可鬆,使用者穿上後可以貼合腳型,原料上目前以矽膠製作,不過黃品甄還在尋找更適合的材料。
紅點設計獎是教育部認定的第一等國際設計競賽。每年都有50多國、超過3000件作品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