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4 期
14673枚
 1 

【特教】納入12年國教 特教家長反應兩極

發表于: 2013/09/20


改學分制 有人擔心跟不上
〔自由時報記者詹士弘、鄭旭凱/綜合報導〕雲林國中昨天讓特教資源班學生製作鳳梨酥及烤鬆餅義賣,希望增加特教學生生活經驗,也提供學生職業試探;但特教未來將納入十二年國教,對孩子將來影響甚鉅,家長有人憂心跟不上,也有人支持。
雲林國中昨天舉辦「中秋人圓幸福緣」活動,全校一起猜燈謎,學校特別由特教老師及志工媽媽,率領特教生一起製作六百多個鳳梨酥和現烤鬆餅在校園義賣,所得將捐給學校內的仁愛基金及信義育幼院。
雲林特殊教育學校校長林逸文表示,十二年國教啟動後,全國特教學校也跟進辦理,雲特因高職部班級數少,只有綜合職能科一科,開辦難度較高,高職部到明年才會調整,並將綜合職能改為門市服務科,採學分制,課程也改採普通學校的課程,必須修讀數學、物理、化學等科目。
雲特秘書吳俊賢表示,老師須另行設計課程內容,過去高職部採取類似「能力分班」的方式,打破年級門檻,將能力相近的學生集中一班教學,所以有可能三年級還在讀一年級的課程,有重複學習可能,但較能符合學生能力。
也有人支持 可與社會接軌
吳俊賢說,有些家長擔心孩子學習落後,甚至學不到東西,對十二年國教抱持懷疑及反對的意見;但也有家長支持,認為十二年國教讓孩子不會重複學習,較有機會與社會接軌,學校老師都努力進修,以提升專業能力,迎接新制度,希望對這群弱勢的孩子能多幫一點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