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1 

【國內】統一再出包 抹茶涼麵含銅葉綠素鈉

發表于: 2013/11/12


新頭殼newtalk2013.11.12 翁嫆琄/台北報導
銅葉綠素鈉違法添加的事件連環爆,繼統一生機精力湯產品因標示不實而遭罰20萬元後,今(12)日又爆發統一超商涼麵也含有銅葉綠素鈉,雖然業者宣稱產品只賣了2、3個月就已停產,但這些問題商品早已被消費者吃下肚,民眾恐怕求助無門。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追查銅葉綠素鈉的最新結果,自2011年開始,除了目前已知的台灣比菲多、金鎬、統園、豐煜等廠商外,又發現億元公司下游的8家廠商違法添加銅葉綠素鈉至產品中,包含濕海帶、粉圓、魚板、水餃皮、涼麵等食品通通中鏢。
食藥署主任馮潤蘭指出,億元公司進口100公斤銅葉綠素鈉,再轉售給12家廠商,目前衛福部已掌握其中5家廠商曾違法添加,包含尚宏、洺輝食品、蘭揚、新城國際及陸仕。
其中陸仕公司在2012年6月曾幫統一超商代工「抹茶涼麵」,但該廠商也出面喊冤,強調自己購買的是天然葉綠素,而抹茶涼麵只販賣了2、3個月就停產,後來就停止向億元購買產品。
另外,進品1200公斤銅葉綠素鈉的金鎬公司,下游廠商宇馨轉售的3家公司包括洪培凱、君懋、新城等,也有違法添加問題。
統一繼明日葉精力湯等產品含有銅葉綠素鈉卻標示「天然葉綠素」而挨罰20萬元後,抹茶涼麵又出現問題,顯示國內食品大廠在源頭控管上,確實出了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