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5 期
50枚
 1 

【國內】統測試題 全教總質疑抄民間題庫

發表于: 2016/05/05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4日電)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日前結束,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統測其中一個題目,和網路題庫「阿摩線上測驗」上的題目幾乎一模一樣。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統測一直是「爹不疼,娘不愛」,反應技職體系的沒落,技職入學考試的問題得不到社會重視。
全教總邀集各科代表老師,審視今年統測的各科試題,發現家政群幼保類專二第30題,要考生選出何者不屬於「刺激類化」反應,和阿摩線上測驗的教育心理學題庫中的題目幾乎一模一樣。
另外在英文科非選擇題填充題部分,今年首度給字首,全教總認為考題太過簡單,字彙程度只到國中,犧牲了中高程度學生的權益。
張旭政表示,統測試題還有很多的改進空間,呼籲新政府520上台後,應平等對待高教和技職體系,比照學測的大考中心,設置專責考試單位。105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