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3960枚
 2 

【國內】維護幼教品質 團反修幼教法

發表于: 2014/06/17


2014/05/28   中央社
幼教團體今天表示,孩子是大家的未來,為維護幼教品質品質,因此反對修幼教法,讓沒有證照的人擔任幼教師,並降低幼教師員額。

中華民國幼兒教育改革研究會、中國幼稚教育學會、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等團體今天舉行「教保合作不缺席捍衛幼兒受教權」記者會,反對刪原幼教法「五歲班需有一人以上為幼兒園教師」條文,及反對新修正提案「未具教保服務人員資格者,當現場有教保服務人員時,可協同教學」條文。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幼兒教育系退休教授蔡春美指出,醫院內有針對兒童的兒科醫師,教師也應有幼教老師,因此自己在20年前推動幼教老師證照;而孩子是我們的未來,若讓沒有幼教證照的教保員擔任教師,可能影響幼兒受教權,因此站出來反對修法。

新竹教育大學幼兒教育系系主任許玉齡指出,只要修過32學分教保員課程的大專生就能成為教保員,但幼教師必須再修16學分的幼教學程和6個月現場實習,面對吵鬧小孩時,專業訓練不足的人員可能對小孩沒有基本了解,會用打罵恐嚇等不好的方式對待孩子,但受過專業訓練的幼教老師會適時引導孩子。

中華民國幼兒教育改革研究會常務理事林佩蓉表示,幼托整合花20年才完成,並制定幼教法,但立法院不到兩年就因利益團體要求而打算推翻幼托整合精神,修改師資資格和師生比規定,因此幼保專家學者和家長團體站出來捍衛幼兒受教權,堅決反對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