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1 

【國內】網友憂 宏達電將成第二個威盛

發表于: 2015/06/02


作者: 記者黃國蓉╱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5年6月2日 上午3:33.. . ..宏達電股東會今(2)日登場,股價昨天卻先跌破百元,接下來還要面臨每股淨值保衛戰。一代股王面對的營運挑戰與股價興衰,在本報臉書粉絲團引起熱烈討論,網友最關心的是「宏達電是否會變成第二個威盛」。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是已故「經營之神」、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之女,王雪紅創辦的IC設計廠威盛與如今落難的宏達電,都曾是能與國際大廠競逐、打「國際賽」的對手,都曾榮登股王,讓王雪紅成為台灣歷來第一位打造出兩家股王的傳奇人物。但威盛近年不堪競爭,加上轉型效益尚未發酵,導致連年虧損,股價早已失去當年的光環,更因為每股淨值跌破5元,遭打入全額交割股,昨(1)日收盤價僅剩7.8元,不及當年榮登台股股王的零頭。宏達電昨天股價失守百元關卡,本報臉書粉絲團相關新聞在半天內即有超過500人按讚、逾50則的分享,網友並在新聞下方留言熱烈討論,多半憂心宏達電後市,也不乏為公司經營團隊加油打氣的回應。許多網友不約而同指出,宏達電和威盛情形相似,質疑宏達電是否將步上威盛後塵,讓在分享「股王光榮」時大買股票的小股東,套在最高點。有網友拿先前股東會送手機的訊息,好奇這次是否再送一次?也有網友表達支持公司,強調一直非常喜愛宏達電,但要提醒「行銷思維與策略沒改善的話,可能會更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