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網路模擬〉有人只填1志願 待輔導

發表于: 2014/01/04


國中九年級學生目前剛完成第二次網路試選填志願,新北市立永平高中校長李玲惠說,每人可填卅個志願,但很多學生仍然不曉得如何選填志願,有人不會填、不想填,甚至只填一個,學校的輔導機制應該儘快啟動,也希望家長和師生審慎看待。
李玲惠表示,因應新制,第二次網路試選填志願這兩天剛辦完,還是發現許多學生或家長不了解新制,家長經歷的是聯考或基測的年代,新制改變很大,選志願的順序會影響總積分,舉例而言,甲生的綜合積分(在校多元學習表現和國中會考成績)只有中等,志願序若從傳統名校由高到低排下來,比到中等的志願時就可能輸人一截,影響到入學積分,如果能依能力和興趣,挑適合的學校志願,將能得到很理想的結果。
李玲惠說,觀察學生試選填志願,能認真填出五到十個志願的不到一半,可能原因是對各志願的差異認知不足,對自己的生涯試探沒有掌握到方向,建議家長和學生重新檢視學業表現、性向能力、生涯興趣、工作價值觀、人格特質、家庭經濟、社會潮流評價及未來升學就業管道等因素,再挑選合適的高中或高職。